星辰極光

「起始于黎明之前。」
常年失踪用户
暂时不会诈尸

楚路|Light of Dawn|03

*Tokyo Love Story

*龙族3延伸架空

*每篇三遍的警告:OOCBUG注意OOCBUG注意OOCBUG注意

*什么都渣到爆的我(泪

*前篇请走→Light of Dawn|02

*终章

*写完才发现感情线特狗血(不对)准确说是淡(。

*小魔鬼神助攻XD

*到时候有空写写绘梨衣番外好了?

###

Part.3

暴雨侵卷大地,雨水混合着血腥的气息笼罩着这个曾一度陷入绝境的国家,仿佛为了掩盖过去而接受着洗礼。

没有白王,战争打响又结束。

几乎错以为这不过是被洪水席卷的梦境,蛇岐八家的大家长和他的弟弟妹妹一起在红井相继离开,而他手下的组织也早已千穿百孔。东京各地再也没有红发少女的身影,只剩下一箱子中还留有她的字迹。

都说世界没了一个人也不会有变化,谁管你是英雄还是魔王,哪个国家灭亡了地球也不会转而绕着月球转。

可这又如何呢,谁的心里下满了雨,轰炸出的洞口充斥着大片刺眼的血迹。

有谁会注意到呢,有谁会替他填补呢。

——明明他靠近了你,你却装作毫无察觉。

>>>

耳边嗡嗡作响,被拉紧的手心有些发烫。他有点恍惚,也不知目的地在哪,只是一直被牵着走了很久很久。

久到错以为那便是一生。

“到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少年转身看向路明非,逆着光却又柔和了对方棱角分明的脸,看上去有些不真切。路明非注意到视野中以面前的楚子航为中心,周围一片嫩粉,竟是广阔的一片樱花林。

这时候的人并不多,便能毫无遮挡地看见樱树一排排目不暇接,粉里透白的花朵与相邻的四五朵抱成团、汇成簇矗立枝头,微风带起轻盈的樱花瓣,飘飘扬扬地打着旋最后落到地上,像是下雨。

“刚好是4月,这里的花期偏迟一点。”楚子航走到他身边,“这两天就是开得最旺的时候了。”

“以前居然没发现……”路明非看着眼前的景象有些发愣,“好漂亮。”

楚子航侧头看他,没有美瞳遮掩的黄金瞳此时又是掺着那个不明不白的情绪。

少年暖棕色的眸子中映满了随风飞舞飘零的樱花,朦朦胧胧,有些出神,所以他没能看见楚子航少有的软化了的眼神。

有些稚嫩的手轻轻拉起了路明非的,低头便见男孩微笑着的脸。“哥哥。”路鸣泽带着笑意的灿金色眼睛盯着他,四周空无一人,于是两人的呼吸声和耳边的风声便放大了好几倍,原先在旁边的楚子航也不知何时消失了踪影。“你又想干嘛。”路明非没好气地看他,却仍由对方牵着自己的手。

“没有呀。”路鸣泽顿了顿,像是想了想说辞,又道,“来妨碍一下哥哥约会?”

“口胡。”路明非没有过多地搭理他,嘲讽般扯了扯嘴角,“我还是个黄金单身狗呢。”

“是吗。”路鸣泽仍旧在笑,忽的就评起了四周的景色,“嗯,不错的告白圣地。空气清新人烟稀少,孤男寡男在这打野外枪战估计也没什么人注意的到。”

“滚滚滚!”路明非一拳打到小魔鬼头顶,却没用太大劲。路鸣泽因此大呼小叫了起来:“哇哥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油了——哦不对是对我这么温油了——是被那个死面瘫夺了心智才导致的吗哦天哪我保证不杀了他——”虽然挺开心的。

就在路明非下一拳要下来的时候路鸣泽闪了开来,转而拥住对方,将脑袋埋在路明非的胸膛,“哥哥。”他的声音闷闷的,隐约带着哭腔,“在这里我可以替你流掉大部分眼泪,可终究是要你自己缓解的啊。”

路明非愣住了,路鸣泽还在轻声说:“即使我是最爱你的,也会有我解决不了的事啊,哥哥你为什么不能向前踏出一步呢?每次我给你创造机会你都错过了,就一步也好,我想让你幸福呀。”

路明非从来没有听过他说这样的话,从前他总是一味地宣告着他身为弟弟对最爱的哥哥的所有权,无数次对他说出恶魔的低语,怂恿他与他一起君临天下,把生命一次又一次交给他。

可这次忽然就变了——其实也并没有变。路鸣泽泫然欲泣的模样像是无助的寻求安慰的孩子。他央求他不要再退缩,央求他抓住自己所求的,事物,亦或是感情。

不是为了路鸣泽,而是为了路明非。

他默默无言,僵在原地半天他还是伸手抱紧面前看上去脆弱不堪的男孩,一手轻轻搭在对方的脑袋上,一下一下地安慰般抚摸着。

“哥哥。”路鸣泽埋得更紧了,缺水的鱼一般感受着路明非令人安心的气息,却还是抬头,望进对方疲惫不堪的浅栗色眸子里,温暖的不像话。

“多看看你的周围,”小魔鬼的声音越来越模糊,“有时候,誓言远远没有身边的人重要不是吗。”

他勾起嘴角,似是在笑,又似在哭。

>>>

乐声在河边的青草地周围环绕,嫩草和黄色野花簇拥着随风摇曳,扫过每一个人的裤脚。女孩们红着脸嬉笑,有些拉扯着旁边的人低语,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色。

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月桂花枝扎成的花门下,那对相视的新人身上。

牧师朗声念着誓词,人们围在周围诉说着祝福的话语。

他们说,“我愿意。”

可这又如何,牧师的脸被薄雾掩盖,他的一句“你确定么?”便让路明非——这场婚礼的新郎霎时失神。

他忽然觉得一切都这么虚假,宾客们也好,他的新娘也好,这个看上去温暖和睦的世界也好。

铃铛叮叮作响的清脆声音还在,却离他那么遥远。

烈焰熊熊燃烧,世界一片昏黄。它的许多感官都在逐渐离他远去,只剩下视觉还在苟延残喘。他的新娘不知何时变回了和那个银四叶草耳坠的姑娘一样粗制滥造的傀儡,消失在火海之中,只剩下他一人看上去还完好无损。

他忽然恐惧地想要尖叫,却又什么都无法出口。

谁都好,救救我,救救我。

好孤独。

我不想一个人。

谁也没有看见,世界中心的少年也没有,在本应倒下的花门后,隐约有人站在那里,目光落在少年身上,满满是无力和心疼。

少年眼眸空洞,立在原地,最终失去了意识瘫倒在干枯的草地上。

紧接着世界崩溃了,少年满头是汗地从噩梦中醒来。

浴室里没有开灯,只有那台液晶电视播放着《迪迦·奥特曼》,光照在绘梨衣惨白的脸上,窗外清冷的月光洒进来,透过朦胧的水雾使宽阔的浴室一角不再那么昏暗。

路明非刚放松下来的心又悬起,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轻声慢步地过去蹲在浴缸边缘,伏着身子尽可能地使自己的视线比绘梨衣的平齐甚至再低一些,以便降低一点儿受惊的女孩儿的恐惧感。

“绘梨衣,绘梨衣……”路明非轻声唤着少女的名字,他的手微微颤抖,“我是Sakura,Sakura你知道吧?别怕,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不会伤害你的……如果有人要伤害你……我会保护你,别怕。”他慢慢地说,安慰着她的同时感觉也像是在安慰自己。

路明非顿了顿,将小黄鸭轻轻推向绘梨衣,她的目光终于与自己的相撞,淡漠无神的赤色眸子逐渐聚焦,恢复了神采,蒙着一点点水色。

绘梨衣松开了湿透的枕头转而慢慢慢慢地靠近他,凑到他面前,再轻轻地搂住他的脖子,路明非感受到了少女冰凉的体温,只能回抱她。少女本应柔软细腻的身躯却是坚硬无比,他听见绘梨衣瑟瑟发抖中的心跳几乎与自己的相同,听见她用极小极小的声音说:

“我们都是小怪兽,有一天会被正义的奥特曼杀死!”

路明非愣了一瞬,满脸的惊讶带着苦涩的恍然大悟。视线中只有空旷的浴室墙壁,少女染成焦糖色的长发湿漉漉地贴在身上,漂浮在水中,微微泛起一阵轻不可见的波纹。

原来这就是这个女孩眼中的世界。

她不过是一个没有任何选择的机会就降临人间的小怪兽,却被视为邪恶的种族,被“正义”的一方所欺压,所击败,就像电视里播的那样,痛苦地叫喊着然后消失殆尽,却没有一个人知道它其实是在哭。

这就是世界的不公,你却又无法扭转局势。

路明非任由少女将头抵在他的肩上,抱住自己的力度却很小。像是顾虑自己的感受一样的行为并未引他失笑反而让他感到更加难受,难受到想把痛苦一并倾泻出来,然而喉咙却干涩地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看吧,连你自己的身体都不顺着你。

路明非最终只是给予保护一般将少女的身子拥抱得紧了一点,他们之间也更加靠近了一点,却始终留有一点距离。

他自然是看不见的,那双埋在他肩头的少女泛红的眼。

>>>

路明非回过神的时候还是那片樱花林,手心传来熟悉的温度。他侧头看见对方无声地看着自己,脸上莫名有些烧,于是慌忙收回视线,这便错过了楚子航微微勾起的嘴角。

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傍晚,橙黄色的阳光洒落在周围,樱树枝头染上了金黄,却始终比不上身边的那双眼睛。路明非看着四周漫天花瓣卷帘起舞,抿了抿唇。脑海里回荡着灵视中的最后小魔鬼对他说的那些话。

——多看看你的周围。

——有时候,誓言远远没有身边的人重要不是吗。

“谢谢。”

于是路明非这么说着,转头对上楚子航看向他的金色眸子,轻轻笑起来。分明是浅栗色的眸子,在楚子航眼中却像太阳般闪着灿金色的光。

男孩垂在树枝前的双腿摇摇晃晃,温暖的笑意染上脸颊,身边女孩眨眨眼睛,最终如重释负般勾起嘴角。

——太好啦,哥哥。

——太好啦,Sakura。

春风带着樱花香拂过,树枝摇曳着挡住了男孩女孩的身影,回归原处时那里早已变得空无一人,只剩下树枝微微上下摇晃。

FIN?

我写完啦————(跑圈

打人不打我,打我不打脸,打脸不打眼!!!不对,少侠饶命!!!!!

然后就可以安心地写写自习室梗和喵喵喵了虽然不一定会写完发出来

番外卡壳中,到时候究竟发不发呢发不发呢发不发呢

评论(5)
热度(23)

© 星辰極光 | Powered by LOFTER